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锂电龙头欣旺达约40亿定增落地,基金、券商等齐参与

2021-11-19 10:24:02 来源:资本邦

11月19日,锂电模组龙头欣旺达(300207.SZ)发布了定增公告。

公告显示,本次定增发行价为41.90元/股,较昨日股价50.90元/股折价18%左右,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约9343.82万股,募资总额39.15亿元。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自新增股份上市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

基金、券商等齐参与

欣旺达定增最终发行对象家数确定为16名,其中涵盖公募、私募、券商、外资和保险机构等。

具体来看,朱雀基金获配1193.32万股,获配金额约为5亿元,是获配最多的一家;易方达基金获配883.05万股,获配金额为3.70亿元。

同时诺德基金获配238.66万股,获配金额约为1亿元;博时基金获配824.58万股,获配金额约为3.455亿元;财通基金获配563.24万股,获配金额约为2.36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获配334.13万股,获配金额约为1.4亿元。瑞银、巴克莱等知名外资机构也参与了此次定增。

图表来源:欣旺达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从最新披露的信息看,2家基金已经深入布局该公司,并进入欣旺达的前十名股东之列。

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11月10日,欣旺达的前十名股东,包括知名基金经理景顺长城余广管理的景顺长城核心中景一年持有期基金、景顺长城核心招景基金。

募集资金用于锂电池扩产

公开资料显示,欣旺达以锂离子电池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为主营业务,主要产品为新能源领域的锂离子电池模组,还涵盖锂离子电芯、电源管理系统、精密结构件、智能制造类(含自动化设备)等多个领域。

欣旺达称,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投资于“3C消费类锂离子电芯扩产项目”、“3C消费类锂电池模组扩产项目”、“笔记本电脑类锂电池模组扩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上述项目均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

截至发稿,欣旺达股价报于52.43元,涨3.01%,总市值超850亿元。

图表来源:欣旺达公告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