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基金市场又迎创新产品!首批增强策略ETF基金获批

2021-11-16 10:24:23 来源:资本邦

11月16日,昨日,南方中证500增强策略ETF、招商沪深300增强策略ETF、国泰沪深300增强ETF、景顺长城中证500增强策略ETF、华泰柏瑞中证500指数增强策略ETF同日获批。据悉,这是国内首批增强策略ETF基金。

相关资料显示,此次获批的主动ETF采取了指数增强ETF的产品形态,将指数增强基金和被动ETF两者结合,在投资目标上采取了较强的投资组合约束,减少日均跟踪偏离度和年化跟踪误差。

业内人士表示,整体来看,这类基金具有两方面优势:一方面,增强体现主动管理能力,预期获得超额收益,是被动ETF可供选择的替代工具;另一方面,增强型ETF无需完全复制指数成分股,主动管理的优势使得管理人可快速调仓,更灵活应对风险事件。

在投资策略上,上述产品有利于发挥基金管理人的主动投研能力,采取指数增强策略,通过对投资组合风险暴露的控制,实现组合较小的跟踪偏离度,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获取超越标的指数的投资收益。

据悉,增强型ETF属于主动管理ETF的一种,在海外市场运营多年。从海外经验来看,这类产品已经成为成熟的投资品类,近6年来发展迅猛。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境内首批增强策略ETF的获批,将进一步丰富场内配置工具,给境内投资者带来多元化的产品选择。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