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单只首募限额5亿元,首批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11月19日或首发

2021-11-16 10:24:06 来源:资本邦

11月16日,随着北交所正式开市,公募基金相关布局也在密集进行中。据多方相关人士表示,2021年11月12日获批的首批8只北交所配套主题基金将于11月19日(本周五)正式发行。单只首募限额均为5亿元,合计募集40亿元。这8只产品聚焦北交所上市股票,约定80%以上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北交所股票。

11月15日,易方达基金率先发布了旗下北交所配套主题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从募集规模来看,易方达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的募集上限为5亿元。发售时间为11月19日至11月25日,如果在基金募集过程中募集规模接近、达到或者超过5亿元的,基金将提前结束募集。其余主题基金相关发行公告也将陆续发布。

从产品设计来看,北交所配套主题基金的运作方式均为两年定期开放式,每两年开放一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种运作方式有助于基金管理人专注中长期投资,让时间沉淀价值。另外,封闭期内股票投资仓位都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其中港股通股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20%,投资于北交所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易方达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郑希表示:“北交所设立后将会带动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助力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易方达将坚持以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参与布局北交所投资,立足深度研究,着眼长远,精选质地良好,盈利能力强,具备高成长潜力的优质公司。”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