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桥水第三季度大幅增持新兴市场ETF,众多芯片股惨遭清仓

2021-11-15 11:54:05 来源:资本邦

11月15日,大型对冲基金桥水公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持仓报告(13F)。

今年第三季度末,桥水持有股票和ETF的市值达到182.64亿美元,环比上涨17%。

第三季度内,桥水共增持343个标的、减持216个标的、新进117个标的、清仓138个标的。

今年第三季度内,桥水大举增持前三个新兴市场ETF,增持比例分别达97%、822%、224%。

桥水前五大重仓股包括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IShares MSCI 新兴市场 ETF、IShares Core MSCI 新兴市场 ETF、标普500指数ETF、沃尔玛,分别占总持仓市值的6.42%、5.56%、4.65%、4.62%、3.84%。

期间,桥水大幅加仓阿里巴巴,增持比例达131%,截至第三季度末,阿里巴巴成为其第七大重仓股。

此外,桥水还在第三季度对拼多多、京东、蔚来汽车、百度、哔哩哔哩等热门中概股进行了增持,分别买入约80万股、80万股、118.7万股、25万股、26.8万股。

令人意外的是,今年第二季度布局芯片股后,桥水在第三季度却大幅抛售芯片股,AMD、高通、英伟达均被清仓。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