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固收“一把手”黄纪亮掌舵!富国悦享回报12个月持有期(主代码:013524)火热发行中

2021-11-04 11:54:02 来源:资本邦

进入11月,A股震荡延续,结合当下市场环境,主投债券的“固收+”类产品,或因其可较好地规避短期风险,布局中长线机会,受到市场投资者的青睐。据了解,富国基金正在发行中的新基金——富国悦享回报12个月持有期(主代码:013524),就是一只主投债券、投资权益仓位不多于30%的“固收+”产品,该基金致力严控风险,精选个券和个股,同时设置12个月持有期,力争为持有人提供长期稳定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固收+”代表——偏债混合型基金自2012年以来平均收益每年皆为正。新基金富国悦享回报12个月持有期(主代码:013524)将通过“固收打底,权益增强”的投资策略,兼顾债市与股市双重投资机会:新基金主要以纯债打底,结合货币环境、信贷环境、监管环境,确定久期、等级、品种、行业的选择,保障基础收益:同时以仓位不超过20%的可转债资产特性,获取弹性收益,可转债的“债性”限制了股市调整时期的下跌空间,而转股期权的“股性”为投资者提供了分享股市上涨的机会;此外,新基金将以仓位不超过30%的权益资产进行助攻,结合质量、景气度、估值三方面因素,在消费、科技、金融、周期等板块中挑选高“性价比”、具有长期增长潜力的优质标的,力争更高收益。

作为固收大厂,富国基金力争打造“旗舰版固收+”。新基金富国悦享回报12个月持有期(主代码:013524)拟由黄纪亮担任基金经理。资料显示,黄纪亮具有长达13年的证券从业年限和8年的基金管理经历,加入富国基金以来,历任债券研究员、固定收益基金经理、固定收益投资副总监,现任富国基金总经理助理兼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固定收益策略研究部总经理。从业期间,黄纪亮获得多项荣誉称号:2019年6月,荣获“陆家嘴金融城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唯一的公募从业者);同年11月,荣获“2019年上海青年金才”称号;2020年3月,被列入上海市级的“2019年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开发计划”。

身为稳健投资理念的践行者,黄纪亮力争在相同风险水平下,不依靠风险偏好的提升获取比市场更高的收益率,近年所管产品业绩排名“持续靠前”。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由黄纪亮单独管理的富国强回报A、富国信用债A、富国天利增长债券、富国祥利一年期A,近1、2、3年同类排名皆跻身行业前1/4。其中,黄纪亮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富国信用债,近三年同类排名78/717;近两年同类排名148/1072;近一年同类排名219/1437,获得海通三年、五年五星评级,是晨星中国基金评奖历史上唯一一只连续三年获奖或提名的纯债型基金。

与此同时,黄纪亮还引领了一只实力强劲的固定收益投资团队。富国基金作为公募“老十家”之一,公司固定收益投资业务早已进行了长期深入布局,现拥有强大的人才储备和完善的投资架构。投资团队扎实构建全面覆盖宏观利率、信用策略、转债策略的研究体系,准确把握宏观经济、通胀、政策、资金等因素走向,并与信用研究、公司权益投研等团队深度互动,对信用和转债品种进行精细化研究。在重视基本面研究的基础之上,根据资产类别,组建讨论小组,投资经理与研究员共同参与,实现从基本面研究到债券投资策略的提炼,推动投研一体化。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富国基金固定收益类产品近1年、近2年、近3年的绝对收益率分别为6.01%、10.89%、19.09%,在17家固定收益类大型公司中,均位列前三。2021年7月,富国基金荣获《上海证券报》颁发的“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