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抢占“风口”!11家基金公司扎堆申报风电产业ETF主题基金

2021-11-02 14:47:44 来源:资本邦

11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华安基金有关设立“华安中证风电产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材料已获证监会接收。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10月29日证监会接受了富国基金、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广发基金、平安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天弘基金和华夏基金的10只中证风电产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即风电产业ETF)的申报材料后,出现的第11只与中证风电产业指数相关的ETF申报产品。

目前,市场上尚未有专门跟踪风电产业相关指数的产品。但随着证监会先后接受了11只风电产业ETF的申报材料,第一批风电产业ETF将于不久后与投资者见面。

首批风电产业ETF跟踪的指数为中证风电产业指数。按照中证指数公司的介绍,该指数于2021年4月29日发布,从沪深市场中选取不超过50只业务涉及风电产业上游材料和零部件、中游风机及其他相关配套设备、下游建设与运营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风电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当前该指数共有33只成分股,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明阳智能、金风科技、中材科技、节能风电、天顺风能、东方电缆、运达股份、新强联、日月股份和金雷股份。值得一提的是,风电产业指数在近三个月、近半年以及近一年的收益分别为14.16%、53.24%以及83.48%,阶段性收益亮眼。

业内普遍认为,在政策催化下,在光伏板块之后,风电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受到市场青睐的热门板块。今年很长一段时间内,新能源赛道过往一段时间可谓是主力资金炒作的主阵地,其中的细分赛道如新能源车、光伏、盐湖提锂、储能等板块已经积累了巨大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