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工银瑞信披露293只基金最新季报,环保主题基金收益亮眼

2021-10-28 20:46:53 来源:资本邦

10月27日,资本邦了解到,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293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季报(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

数据显示,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21日,报告期内(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有168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工银生态环境股票,数值达28.22%,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80%*中证环保产业指数收益率+20%*中债综合财富指数收益率,现任基金经理是何肖颉、闫思倩。

业绩走势上,该基金近6个月净值增长率大增超过90%,在同类排名中位居第二。同时,截止2021-09-30,工银生态环境股票期末资产净值为46.38亿元,相比2021-06-30,增加28.38亿元,上升157.65%。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2021年3季度以来沪深300跌6.25%,创业板跌4.74%,中信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涨15.88%,工银瑞信生态环境基金上涨31.35%。

3季度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表现靓丽,一方面,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旺季,光伏及电动车行业出货持续走高。另一方面,政策面绿电、整县推进、储能、大基地项目等支持政策纷纷落地,行业迎来全面上涨。

具体来看,光伏下游需求恢复明显,上游供不应求持续涨价。新能源汽车销量维持翻倍或以上高增长,渗透率逐步走高,海外稳定在20%以上,显示出需求极大的韧性。风电在3季度行业招标量超预期,价格和盈利整体触底的情况下,政策支持带来估值大幅提升。

总体来说,新一代电网、特高压等政策支持力度大,高耗能和限电情况下进一步利好新能源发展。3季度,上游资源环节价格实现大幅上涨,工业硅、锂矿、PVDF等产品价格加速上涨,板块总体跟随创业板反弹。低估值的风电、运营商,以及上游涨价的锂电池材料、工业硅和上游锂矿上涨较多,国内磷酸铁锂需求爆发式增长,磷酸铁锂材料持续涨价。

展望10月,电动车及光伏需求依然走高,4季度行业进入年底旺季,继续看好。鉴于板块整体乐观的观点,基金整体仓位较高,总体超额收益回升。对于具体环节配置,继续看好基本面持续超预期的行业龙头,维持超配;同时看好上游仍然在涨价的锂矿、材料,受益于海外新能源需求放量的全球产业链龙头,以及上游涨价压力逐步触底的中游电池环节、光伏组件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