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公募高管再现“降级”,中信保诚基金原董事长、总经理离任

2021-10-25 16:35:42 来源:资本邦

10月25日,资本邦了解到,此前9月初,太平基金发布相关高管变更公告,内容显示,该公司董事长转总经理,副总经理转总助。而就在一个多月后,市场再现公募高管“降级”。

10月23日,中信保诚基金发布高管变更公告,内容显示,公司新增董事长,原董事长、总经理则由于工作安排原因离任,并分别履新为公司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对于此次调整,公司表示是股东方为加大对公司的支持并积极推进经营管理团队专业化、市场化建设而进行的正常职务调整,公司经营管理团队稳定,运作正常。

10月再现公募高管“降级”,中信保诚基金原董事长、总经理离任

根据10月23日中信保诚基金发布的公告内容显示,公司新聘涂一锴为公司董事长,原董事长张翔燕2021年10月21日因工作安排离任,此后转任总经理一职;原总经理唐世春同样在2021年10月21日因工作安排离任,此后转任常务副总经理一职。

相关资料显示,涂一锴历任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助理,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信托”)信托业务三部总经理、公司业务总监等职;现任中信信托副总经理。张翔燕历任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副总经理,中信证券副总经济师,中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等职,并自2007年1月起担任中信保诚基金(原信诚基金)董事长。唐世春则于2019年6月起任公司总经理,此前历任中信保诚基金督察长兼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首席市场官。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高管变更公告中,公司表示“本次调整是公司股东方为加大对公司的支持并积极推进经营管理团队专业化、市场化建设而进行的正常职务调整,公司经营管理团队稳定,运作正常。”

今年以来,中信保诚基金旗下最惨基金亏损5.41%

官网显示,中信保诚基金成立于2005年9月,是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合资成立的第二家金融公司,也是国内首批成立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中信信托占49%,英国保诚集团占49%,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占2%。在2017年12月,原信诚基金更名为中信保诚基金。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信保诚基金资产规模(全部)为1280.58亿元,排名41/173;资产规模(非货币)1142.28亿元,排名35/173;旗下基金数78只,排名35/173;旗下基金经理23人,排名39/173。

从投资类型来看,78只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合计10只,规模合计47.80亿元;混合型基金合计34只,规模合计426.64亿元;债券型基金合计29只,规模合计667.04亿元;货币型基金合计3只,规模合计138.31亿元;QDII基金合计2只,规模合计0.81亿元。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信诚中证信息安全指数(LOF)A、信诚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LOF)A、信诚幸福消费混合、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信诚中证800金融(LOF)A、信诚中证800医药指数(LOF)A等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告负,分别为-5.41%、-5.32%、-4.17%、-3.44%、-1.38%、-1.18%。其中,信诚中证信息安全指数(LOF)A相比公司年内业绩排名第一的基金,收益差距已超100个百分点。

相关专业人士认为,基金行业高管职务调整或变更,意在提升基金公司效益,从而增强基金管理人员自身竞争意识,对公司的积极作用凸显。

截至目前,高管“降级”情况在业内并不常见,但近两个月却已在两家基金公司中发生。市场某公募高管提到,“这种情况也可能是由于原高管考核不过关、股东方找到了更好的人选等原因导致。但这种情况在业内并不常见,仍属个例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