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万家瑞泰混合募集期延长,谷丹青基金经理年限不足1年

2021-10-25 16:35:42 来源:资本邦

10月25日,资本邦了解到,日前,万家基金发布旗下新基金万家瑞泰混合(主代码:012677)募集期延长的公告,内容显示,该基金原定募集期为2021年10月13日-2021年10月22日,或因募集结果不及预期,现该基金决定将基金募集期延长至2021年11月10日。

拟任基金经理谷丹青任职不足一年

根据Choice数据显示,万家瑞泰混合拟任基金经理谷丹青,基金经理年限仅为0.92年,现任管理基金数4只(含新基金),在管基金规模40.89亿元。2016年7月加入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债券研究等工作,现任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助理。

除新基金之外,谷丹青所管理的万家瑞富灵活配置混合A/C,近1月收益告负,为-0.02%/-0.04%。在该基金最新的二季报中,基金经理表示“我们预计国内的货币政策仍然以中性偏宽松为主,在总量宽货币和结构性紧信用的大环境下,债券资产的配置价值仍在。权益方面,总量层面仍然看不到明确的方向,因而对权益市场我们继续维持仓位中性,力争从景气度和估值能够结合的角度寻找配置机会。”

据悉,万家瑞富灵活配置混合在二季度内,截至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1.2853元,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0%,A类份额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46%;截至报告期末C基金份额净值为1.2844元,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4%,C类份额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1%。可以看出,报告期收益率明显“跑输”同期。

此次募集期延长的新基金万家瑞泰混合,相关资料显示,在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上,其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0%-3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本基金投资同业存单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

万家基金旗下存21只“迷你基”,最惨年内已亏超10%

对于基金管理人,Choice数据显示,成立于2002年8月的万家基金,截至目前,公司资产规模(全部)2244.90亿元,排名29/173;资产规模(非货币)1295.57亿元,排名32/173;旗下基金数95只,排名27/173;旗下基金经理26人,排名33/173。

从基金投资类型来看,95只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合计8只,规模合计35.71亿元;混合型基金合计53只,规模合计658.55亿元;债券型基金合计28只,规模合计577.90亿元;货币型基金合计5只,规模合计949.34亿元;QDII基金合计1只,规模合计23.40亿元。

具体来看,截至10月22日,95只基金中有21只基金为“迷你基”,也就是规模不超过2亿元的基金。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迷你基大部分为权益类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除部分基金规模出现问题之外,万家基金旗下部分权益类“迷你基”收益也出现了问题,例如万家瑞兴。

资料显示,万家瑞兴基金是一只成立于2015年7月的混合型基金,现任基金经理为刘宏达。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基金的收益率为-10.31%,在所有万家基金当中排名垫底。

在万家瑞兴最新的二季报中,基金经理表示“A股和港股市场在二季度逐步回稳,随着疫情影响减弱,各个行业之间景气度体现差异,映射到证券市场,表现为各行业板块之间出现明显分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半导体产业链以及创新药服务业等行业二季度表现突出;而金融,地产,互联网,教育等行业表现不佳。”

根据宏观经济以及各行业前景变化,其在二季度进行了仓位调整,减少了地产行业配置,适当增加了建材,互联网,消费,医药等行业配置。这些公司所具备的独特竞争力,都可以让其在各自领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为投资者创造丰厚回报。

“展望三季度,我们维持市场震荡分化行情的判断,我们在持续跟踪的优质公司,有些在二季度已经体现超额回报,而另一些则因为市场的情绪变化出现估值调整的情况,在我们看来这些公司的长期竞争力依然强劲,前期的估值调整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好安全边际。”万家瑞兴基金经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