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4只基金披露最新一期季报

2021-10-22 09:21:15 来源:资本邦

10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4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季报(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

附表:

基金代码基金名称基金净值变动比例(%)
006551中庚价值领航混合23.22
011174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24.73
007497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26.04
007130中庚小盘价值股票28.57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13日,报告期内(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有4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中庚小盘价值股票,数值达28.57%,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中证1000指数收益率*9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10%,现任基金经理是丘栋荣。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2021年三季度,经济基本面疲态展现,季末地产风险暴露,市场较为担忧经济进入快速下行期,需政策多个层面支撑。三季度A股市场窄幅波动,但内部结构分化激烈,结构性行情特征显著,中小盘风格显著强于大盘风格,上游资源行业表现极为突出,尤其是煤炭一骑绝尘,而中下游行业则受损严重。 估值方面,权益资产估值水平有所降低,股权风险溢价率至中性偏上水平,极致分化下仍有风险补偿水平较高的行业和公司。市场核心矛盾仍是结构性高估和低估并存,我们认为自上而下需关注风险和政策预期,自下而上识别分化、选股比宏观更为重要,结合资产价值和基本面周期,在基本面、估值、产业景气周期中找到投资线索。 基于产品的定位和投资目标,该基金报告期内,仍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并保持较高的仓位配置。在持仓风格及行业配置方向上,和业绩基准(中证1000指数)保持一致,即偏中小市值风格。本报告期内,风格配置上从原来的小盘成长股转为小盘价值股,重点关注四大投资机会:1、煤炭、能源、资源类公司。这也是报告期内增持较多的板块,配置的逻辑主要在于:(1)能源、资源的需求长期是持续增长的,短期与地产周期相关度较低,短期甚至呈现需求加速增长的状况;(2)供给侧改革以来,供给收缩比较严重,市场出清比较明显,真实有效的供给增长非常有限;(3)中长期来看,环保和碳中和因素影响下,中期的供给约束和边际成本会上升,导致存量资产价值显著提升。 从市场定价和估值来看,这类公司估值极低、现金流好、资本开支少、分红收益率较高、现价对应的预期回报率高。因此,碳中和背景下,我们看好能源、资源类存量优质资产的投资价值。 2、广义制造业中具备独特竞争优势的细分龙头公司,这类公司性价比非常高,满足我们提到的三个条件,即需求增长、供给收缩、细分行业龙头,比如化工、轻工、有色金属加工、机械加工等,可以挖掘出真正的低估值小盘价值股。 3、公用事业、环保等传统低估值行业中的小盘价值股,这类公司估值极低、风险释放时间较长,性价比非常高。 4、低估值小盘成长股中,减持前期涨幅较多、估值较高的小盘成长股,如军工、电子、新材料等;保持了低估值小盘成长股的配置,如计算机、电子制造等。 后市投资思路上,我们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积极布局市场估值结构性分化带来的投资机会,对高估值、高风险资产保持谨慎。通过精选基本面低风险、盈利增长持续性强、估值便宜的小盘价值股,构建高性价比的投资组合。同时加强风险管理,竭力使投资组合始终保持较高性价比,力争获得可持续的超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