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龙虎榜频现明星经理重仓股,不少为大消费类公司

2021-10-21 18:07:21 来源:资本邦

10月21日,资本邦了解到,Choice数据显示,10月以来,在基金持股比例超过10%的上市公司中,已有23只个股一次或多次登上龙虎榜单,明星基金经理的重仓股也频频现身,比如谢治宇重仓的三七互娱、黄兴亮重仓的瑞芯微、李元博重仓的建龙微纳等等。

从个股的行业来看,近期登上龙虎榜的基金重仓股中有不少是大消费类公司,短期来看,市场资金对于这类基金抱团股的分歧不小。据悉,10月18日跌停的山西汾酒,其买二、买三席位,以及卖二、第五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次日该股反弹幅度超过5%。

9月中旬以来,消费板块迎来了一波反弹,多位基金经理表达了对于消费板块走势的乐观预期。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刘彦春在9月底时表示,市场风格正在发生变化,而这仅仅是开始。对于下注于企业内在价值创造的投资者,投资难度最大的阶段已经过去。错误总会被纠正,就像疫情终会过去。那些受损于成本上涨、需求下滑、政策扰动的行业和个股,现在大概率是布局良机。

不过,也有一些公私募基金对消费板块的未来表现心存忧虑。但汇添富基金认为,消费未来可期,可能无法太过乐观,但也无需太过悲观。即便短期反弹承压,但长期仍能看到板块发展,以长期视角布局更好,在避免追涨杀跌的同时,可以在震荡中趁回调适当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