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国防军工6连阳后终调整,机构:减持利空出尽,基本面开始明朗

2021-10-21 14:51:29 来源:资本邦

国防军工午后持续弱势震荡,航信科技、新余国科、航天电器等领跌。

从K线走势来看,中证军工指数6连阳后迎来调整,盘中回踩20日均线,K线形态良好。

截至14:05,国防军工ETF(512810)跌1.78%,换手率17.84%。

【天风证券:股东减持利空出尽,国防军工基本面开始明朗】

10月13日,四家军工上市公司(中直股份、中航电测、中航高科、中航沈飞)陆续发布公告,股东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认购ETF份额等方式减持上市公司股份。

航空工业集团作为2019年以来19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之一,航空工业集团将在国企改革领域做好军工央企排头兵的职责。本次航空工业集团减持或是为贯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及航空工业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而产生的资金需求而进行的。我们认为,由于目前国防装备正处于新一轮武器装备放量初期阶段,产业链各环节企业正处于产能爬坡、业绩逐渐释放阶段,因此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方式或为当前行业背景下的最优选择。

本次军工集团减持发布后,板块进入“利空出尽”阶段,板块形成低估值+高增速基本面特点,持续看好军工赛道后市机会。

市场担忧的三季度基本面情况,目前高景气趋势已基本得到确定,三季报已披露业绩公司持续兑现行业高景气度。截至10月17日,部分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已披露21年三季报/业绩预增公告,其中宝钛股份、爱乐达、紫光国微、振华科技均实现业绩快速增长,十四五国防装备高景气放量预期进一步兑现。我们预计,如中报所预示的全面高景气,三季报同比增长与资产负债表预计将持续反应高景气特征。

国防军工板块由于中长期国防装备放量预期已经逐步建立(高增速属性,2022年二阶导为正)且回调后板块明年出现批量优质估值标的(低估值属性),叠加四季度军品订货会或将驱动建立新产能、订单、产品预期,我们持续看好板块后市发展。

【高效率、高胜率国防军工板块投资策略】

就国防军工股投资而言,成份较杂且多样,选股难度高。从今年表现来看,截至10月20日收盘,中证军工指数58只成份股中,首尾成份股表现差距超过210%,择股风险极高!

从投资效率上军工类ETF是首选投资工具,可以精准把握国防军工板块整体行情,规避个股踩雷风险。

目前市面上军工类ETF合计5只,从实际收益角度看,国防军工(512810)回报明显突出,今年以来截至10月20日收盘,年内涨幅8.42%,大幅超过同期中证军工指数-1.06%的业绩表现,年内超额回报超9%!


拉长时间看,国防军工(512810)自2019年至今涨幅141%,大幅超过基准表现,累计超额回报超38%,年均超额回报超过13%,大幅领先同类!

首屈一指的超额收益,这主要得益于国防军工ETF规模适中,新股打新增厚收益更为明显。自创业板注册制以及科创板开始以来,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加快。来自德勤中国的研究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A股新股数增长109%全年新股发行或将达创纪录的600只,加之北交所设立,进一步推动直融时代到来。新股发行仍将维持高位,受益政策优势的公募基金仍会持续受益于新股配售!

以上,基于国防军工板块的投资,潜在回报最好的品种,建议关注国防军工ETF,代码51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