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兴证全球基金副总董承非将卸任基金经理职务,未来拟奔私?

2021-10-19 15:53:54 来源:资本邦

10月19日,资本邦了解到,今日市场传出消息,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董承非即将正式离任兴全趋势、兴全新视野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

对此,兴证全球基金回应称,董承非离任系因个人原因,公司将尊重董承非的决定,并真诚感谢其在基金投资管理中创造的丰厚价值和杰出贡献。

此次董承非只是离任基金经理职位,市场还有人猜测其后续是否会离开兴证全球基金。对此,兴证全球基金回应道,董承非离任基金经理后,仍将担任基金管理部及研究部的分管领导,后续事宜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谢治宇、董理、乔迁接手董承非旗下基金

据悉,董承非离任基金经理职位后,其所管理的兴全趋势基金,将增聘谢治宇和董理接任基金经理;兴全新视野基金将由乔迁接任管理。

资料显示,谢治宇目前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董理目前担任公司研究副总监,与董承非搭档管理公司研究部工作,目前管理兴全轻资产基金。而乔迁在2017年7月至2020年7月三年间,曾与董承非一起管理兴全趋势基金。自2018年7月10日起独立管理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基金。

在发表致持有人的公开信中,董承非表示“随着公司的投研团队趋于成熟和稳定,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人才梯队,我也想做出一些改变,暂时告别基金管理工作,将更多时间用于沉淀和成长,尝试在投资上做出一些新的探索。”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兴证全球基金资产规模(全部)5452.20亿元,资产规模(非货币)3225.60亿元,旗下基金数45只,旗下基金经理28人。而兴全趋势、兴全新视野基金最新规模分别为384.19亿元、221.96亿元。

根据最新的中报里,兴全趋势的最新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三安光电、紫金矿业、海康威视、万科A、保利地产、北新建材、中国平安、欧派家居、紫光国微、妙可蓝多。兴全新视野基金的最新前十大最大重仓股分别是三安光电、紫金矿业、中国神华、海康威视、保利地产、万科A、北新建材、鼎龙股份、妙可蓝多、欧派家居。可以看出,2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重复度很高。

图:三安光电行情图

董承非未来大概率将奔私

对于未来去向,有消息人士称,董承非大概率将奔私。年内”公奔私”的基金公司人士不在少数,除了高管之外,不少投研人士也选择“换道”私募基金另谋发展。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国内私募基金行业迈入19万亿元新时代,截至今年8月底,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规模达19.0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超3万亿元。同时,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共24404家,存续备案私募基金为114361只。私募基金行业的快速发展,吸引着不少金融从业者创业。

今年7月23日,海南乘果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完成备案,值得注意的是,其股东是曾经公募的两名女将沈梦圆和姬晶,沈梦圆曾在华宝兴业基金担任基金经理,姬晶曾是万家基金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副总监,后出任万家共赢资产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总监。

今年8月27日,珠海浑瑾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值得注意的是,这家私募实控人李岳曾在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担任消费行业分析师,董事总经理丁尧曾是前海开源基金经理,财务总监袁晓铭则来自合煦智远基金。

今年9月10日,上海容棠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完成备案登记,招商基金原副总经理沙骎加盟了这家新锐私募,出任副总、投资总监,和原来的老同事一起开启创业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