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白酒反弹,食品ETF(515710)涨超2%,主力资金大局加仓!

2021-10-19 15:53:54 来源:资本邦

白酒板块今日反弹,对于消费税的影响,私募大佬但斌在微博转发了海通国际的研报,研报内容表示,消费税改革推进多年,白酒影响仍不确定。中信证券也认为若消费税真正实施,对强势品牌酒企的实质性影响有限,坚定看好高端白酒。

新财富食品饮料行业连续四届第一、华创证券——董广阳认为,在三季度社零放缓且餐饮增速降幅明显,整体消费需求表现疲软杯酒下,白酒板块主要酒企全年目标基本完成,贵州茅台直销渠道加速放量,预计收入环比提升,Q3收入/利润有望同增14%/15%;五粮液整体稳健放量,计划外/经典五粮液占比提升,预计Q3收入/利润同增18%/20%。三季报将是白酒行业节奏变化节点,看至明年高端白酒将逐步提速,食品板块三季报业绩底部信号开始显现,来年望迎低估值大众品大年

今日白酒股普遍反弹,古井贡酒、山西汾酒涨超5%,贵州茅台现涨0.84%,五粮液涨超1%,白酒权重超六成的食品ETF(515710)早盘一度涨超2%,午后略回落至1.53%,现成交额超6300万元。


A股主力资金大局加仓吃喝板块。截至发稿,申万食品饮料行业获主力净流入超32亿元,高居全市场第二(申万一级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