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基金投顾业务试点第二批展业来袭!11家机构已开展现场检查

2021-10-19 15:07:24 来源:资本邦

10月19日,资本邦了解到,截至10月18日,第二批拿到基金投顾试点资格备案函的41家机构中,目前有11家机构已经配合监管层开展场检,除了广发基金、东方证券两家机构已经开始对外展业之外,多家机构也已于近期通过现场检查,本周内可以正式展业。

今年6月末至7月初,第二批基金投顾试点“大扩容”的消息让业内“沸腾”,41家基金公司和券商机构提交了最终方案并拿到第二批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的备案函,进入正式展业前的冲刺阶段。

“监管层向机构下发基金投顾备案函之后,相关机构就可以着手进行制度构建、系统建设、人员招聘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准备完毕之后就可以向证监局申请现场检查,证监局会联合证监会进行场检,监管层会根据场检情况,向相关机构提出业务问题,相关机构对照反馈问题进行完善,获得证监局认可,就可以开始正式展业。”一位业内人士介绍了从拿到备案函到展业所需流程。

2019年10月24日证监会下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以来,基金投顾业务试点工作开展已接近2年。有59家机构获得基金投顾资格试点的备案函,包括24家公募基金、29家证券公司、3家银行、3家第三方独立销售机构。

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首批试点金融机构的投顾服务资产超过500亿元,服务投资者超过200万户,基金投顾客户中保有三个月以上的客户复投率超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