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加快灾后重建 这些小微企业房租8月全免9月10月减半

2021-09-01 08:09:54 来源:河南商报

日前,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郑东新区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简称《措施》)已经正式发布。

在减免企业房租方面,《措施》有具体要求,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且受灾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停业期间房租按照“一免两减”执行,具体为全免8月份房租,减半征收9月、10月房租,已收取的要予以退还。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为租户减免租金,对“一免两减”的,按照免减租金月份数给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

值得一提的是,受灾情疫情影响,部分房地产项目不能按规定期限履行施工和商品房交付义务,施工方和开发商相应延期的,要采取措施切实维护购房者权益,顺延期限不得超过3个月。(首席记者孙科通讯员李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