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谢晖或遭足协追罚?怒怼球迷可以理解,大连足球底蕴已丧失殆尽

2023-06-11 05:35:18 来源:汪星人哟


(资料图)

谢晖在中超第十二轮的赛后,与看台上的球迷互怒,并且做出了双拇指向下的手势。我们并没有听清谢晖当时说了什么,但他的这个手势,弄不好会遭遇中国足协的追罚。关键要看这件事情如何定性,是要上纲上线,还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过,当时的情况,无论换成谁,都会心里不舒服。而谢晖的怒火,也是一个爷们应该发出来的声音。

有球迷认为,谢晖的手势是在说曼巴。但无论是谢晖说了什么话,做出什么样的动作,这些都掩盖不了某些球迷的低劣。在一定程度上,中国足球最差的一环并不是足球、也不是教练,更不是裁判,而是球迷。当年“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的那句话,现在也没人提了,想想真是悲哀。

在我看来,大连足球的底蕴早就没有了,如果非要讲底蕴,讲的也是看着97黄金一代成长起来的那代球迷。他们是真得懂球,同时自己也踢球并热爱足球,他们给予大连足球充分活力的土壤,从而激励了几代大连足球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而当下的这些所谓的大连球迷,自认为自己什么都不懂,甚至自己都可以上场指挥比赛了。就白了,这就是足球文化的问题,需要时间来沉淀。

就现在的这支大连队,谢晖有没有指挥上的问题呢?固然是有的。但作为一个南方人,谢晖如何能够接受得了北方人的那种指责,还说不定。弄不好过段时间,谢晖一气之下会辞职,这是完全有可能 的。不过关键的问题在于,谁还会比谢晖更适合带这支大连队呢?如果能够充分的放权于他,或者是让万达自己好好玩下去,大连队的处境肯定不是这个样子。

当然了,我们也需要理解一下现场看球的球迷。现场的氛围和我们坐在屏幕前看球肯定是不一样的,因为情绪会随着其他人的带动而发生很大的转变。从乌龙球到点球,这样被追平的方式,确实令人懊恼。

包括谢晖本人来说,其实也是如此。大家都在气头上,所以请不要拿谢晖的手势来说事儿?不要忘了,他是一个爷们。当年也是泡马子、喝洋酒、开跑车的那伙。谢晖没把大连足球怎么了,善待谢晖,就是善待大连足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