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天天热闻】光线传媒王长田:AI有可能让动画电影制作效率提升30%

2023-06-11 04:30:05 来源:中国证券网


(资料图片)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杨翔菲)6月10日上午,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论坛“光影连接中国与世界”举行。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在论坛上表示,技术将对电影的两个方面带来改变。

第一是AI将推动电影制作、尤其是动画电影等制作方面的改变。他预测,AI有可能让动画电影的整个制作周期效率提升30%,“也就是说原来我们计划每年上映3部动画电影,现在有机会做到4部。”

第二是VR会对未来电影放映方式带来改变。“未来,你买了一张电影票,你可以选择到电影院去观看,你也可以选择在自己的VR上看,在家里能够看到和电影院相媲美的效果。”

关于如何推动新时代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王长田也谈了两点期待。第一是制定一整套向内容方倾斜的政策,包括票房分账比例的调整、内容产业的税收优惠、电影专项资金使用的情形、内容审查效率的提升等;第二是推行分线发行、放映,这样观众选择空间会大大提升,也能给更多中小影院、中小成本影片更多的空间。

王长田还透露,光线传媒目前规划的影片有20-30部。《哪吒之魔童降世》续集《哪吒2》和《小倩》明年有望上映,光线动画开发的“中国神话宇宙”首部作品也在筹备中。他期待,“未来动画片票房的比重能够占到中国电影票房的15%-2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