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化妆品宣传周暨爱肤日”科普宣传活动开展_全球今亮点

2023-05-28 08:04:31 来源:福州日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5月25日是国际爱肤日,当天,“化妆品宣传周暨爱肤日”科普活动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拉开帷幕,持续一周的系列活动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今年的化妆品消费提示,引导消费者购买儿童化妆品要认清“小金盾”标志,要通过合法渠道购买化妆品,及时处置化妆品不良反应。

现场,对于受众广泛的祛斑美白类化妆品,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快速检测并当场公布结果。福州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为消费者带来通俗易懂的科普讲座,让市民群众了解更多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常识。

启动仪式中,全市首个由重点化妆品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为主要成员的化妆品质量安全志愿者队伍成立,福建省特殊食品与化妆品协会对行业自律的八家企业颁发了证书并引导全行业诚信经营。

活动由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游振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