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环球速看料】全球首个以旅游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馆2023年年底开馆|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浙江站

2023-05-23 15:25: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资料图】

日前,中宣部组织的“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杭州萧山。记者获悉,全球首个以旅游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馆——世界旅游博览馆,将于2023年底对外开放。该博览馆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杭州市萧山区压湖山岛,融合了“国之文化、宋之美学、越之风云、萧之精神”,是萧山打造的文旅会展新高地。

“世界旅游博览馆的一大亮点是其固定展陈将从时间线上介绍东西方文化特色。”杭州湘湖(白马湖)研究院副院长朱霞清介绍,世界旅游博览馆将为市民送上不一样的风景,此外,得益于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压湖山岛,全岛正打造成集博览馆和旅游公共配套设施于一体的开放式“大景区”。

世界旅游博览馆可承接不同类型的临展、特展以及艺术展。人民网记者 张丽玮摄

航拍世界旅游博览馆。毛羽丰摄

世界旅游博览馆建筑风格独具宋式美学。人民网记者 张丽玮摄

航拍世界旅游博览馆。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馆内正在布展。人民网记者 张丽玮摄

责编:张荣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