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镍矿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十大镍业概念股

2023-05-23 14:07:22 来源:贸易经济网

镍矿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

1、ST华泽( 000693)

公司定增收购陕西华泽100%股权,主营业务为镍铁矿资源的采选、冶炼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陕西华泽的镍产品综合竞争地位处于国内行业的前四位。拥有镍铁矿资源采选、冶炼及研究开发一体化产业链。

2、格林美( 002340)

公司在深圳建有电子废弃物处理与塑木型材循环再造工厂,在湖北建有占地600亩循环利用产业园,年处理各种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和钴镍废弃资源达到5万吨以上。

3、兴业矿业(000426)

河南省唐河县周庵矿区探明的内蕴经济资源量+控制的内蕴经济资源量+推断的内蕴经济资源量合计铜镍矿石量为9754.9万吨,其中镍金属量为328388吨。

4、天成控股(600112)

公司通过收购兼并拥有多家金属公司,合计有钼金属8.69万吨,镍金属6.13万吨。

5、海亮股份(002203)

参股25723.47万股金川集团,金川集团最主要矿产资源为世界第三大硫化铜镍矿床,镍金属含量居国内第一。

6、杉杉股份(600884)

杉杉股份与澳大利亚上市公司HeronResourcesLimited签署了关于Yerilla镍钴矿项目的框架合作协议。

7、ST昌鱼(600275)

公司拟4.21元/股向华普投资、安徽皖投、神宝华通、世欣鼎成和京通海定增募资17.45亿元购买其持有的黔锦矿业全部股权,重组后本公司将持有黔锦矿业100%的股权。

8、青岛中程(300208)

公司持有印尼CNI镍矿公司17%股权,该公司是是LAPAOPAO的镍矿所有者,矿区总面积6785公顷,据资料显示,镍含量≥1.52%的镍矿储量约为1.11亿吨。

9、银亿股份(000981)

控股股东是宁波银亿集团是国内仅次于金川的第二大电解镍生产商,也是我国最大的湿法冶炼金属镍生产基地。在海外,银亿集团2008年起在菲律宾、印尼等地组建矿产集团其在菲律宾、印尼有6个高品位镍矿。

中国镍矿第一龙头股是谁?

全球镍产品龙头、国内最大的镍矿供应商、今年G20峰会国内参会企业之一的宁波力勤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力勤资源”)正式在港交所上市,股票代码HK:02245。

此前,力勤资源已就此次IPO订立基石投资协议,基石投资者包括香港邦普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香港邦普时代”)、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区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格林美香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及湖北容百电池三角壹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在此之中,香港邦普时代为锂电龙头宁德时代(SZ:300750)间接控股附属公司。

标签: 镍矿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 十大镍业概念股 镍矿概念龙头股一览 中国镍矿第一龙头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