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全球新消息丨早上运动前吃早餐还是运动后吃早餐 减肥早上运动前吃早餐还是运动后吃早餐

2023-05-05 18:41:04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

早上运动后吃早餐。因为运动前吃早餐,容易造成消化不良。但早晨运动之前,最好先喝两杯温开水,再吃一些如饼干、面包等食物,可以提高人体血糖水平,也能为运动提供所需能量。因为在早晨时段,人的血糖正处于低水平,完全空腹运动会消耗大量血糖,容易引起头晕、头疼等低血糖的不适症状。

早上运动前吃早餐还是运动后吃早餐

早餐,又叫早点、过早、早饭,是指在早上享用的餐。世界各地的早餐食品均有不同,通常都以谷类食物为主,配上牛奶、咖啡、粥等。早餐不建议吃腌的食物,因为腌的食物中可能存在着危险的物质——亚硝胺,会导致一些食道、肝的疾病。

早餐是一天中最不轻易转变成脂肪的一餐,因此一定要摄进主食。早餐所供给的热量占全天的30%,这个主要是靠主食来供给的。缺乏碳水化合物主食,可能造成养分不良。要进食一些淀粉类食品,谷类食品吸收后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纠正睡眠后的低血糖现象。

早晨起床之后,不要立即去运动,也不要立即吃早饭。建议稍做洗簌后,喝200毫升的蜂蜜水或淡盐水再去晨练。晨练的运动量要适宜,不论年龄老少,不要剧烈运动,要以半小时以上的有氧运动为好,运动时间不宜超过1小时,如慢跑、快步走、太极拳、爬山、体操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