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环球热点评!专科高职是什么意思_专科高职是什么学历

2023-04-28 21:43:13 来源:互联网

1、高职即在高职院校里就读专科专业至毕业的学生。

2、严格意义上讲,高职不是大专,但是高职和大专均属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毕业证书,两者只是侧重不同,无本质差别。

3、  高等职业教育通过全国统一的招生考试录取新生。


(资料图片)

4、分为两大类:  1)普高招考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一般在每年6月举行。

5、报考对象以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为主, 应届中专毕业生、职业高中毕业生、技工学校毕业生(简称“三校生”)和历届高中毕业生也可以报考。

6、其中“三校生”采取“3十2”方法进行考试。

7、另外,举办5年制高职教育的学校可以接收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其入学考试和普通中专相同,由地方行政部门确定。

8、  2)成高招考  全国成人高校招生考试一般在每年10月的第一个双休日举行。

9、其中,高等职业教育的报考对象包括在职人员、往届高中毕业生及应届中专毕业生、职业高中毕业生和技工学校毕业生,采用“3十2”方法考试。

10、12月全省统一录取,第二年春季入学。

本文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有帮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