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寒亭区开元街道:政务公开有广度 乡村振兴有温度

2023-04-28 19:32:36 来源:新派网


(资料图片)

潍坊广电新媒体讯今年以来,寒亭区开元街道坚持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具有开元特色的政务公开平台,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筑基赋能。

强化惠农政策解读力度。采取支部生活日、村民代表会、村民座谈会等形式形式,精准对接农村群众需求,直接面对面将各项惠民资金补贴、就业创业政策、低保调整、等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宣传到位,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截至目前,29个村累计召开政策解读、宣传会议150余次。

优化惠民政务服务角度。坚持以政务公开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探索试行基层治理网格化服务,依托“红网治村”划分边界清晰、纵横有致的网格492个,全覆盖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9个,根据村干部包网格实施“1+N”服务模式,将政务服务延伸到网格内,有效实现线上公开与线下公开的融合,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矛盾隐患纠纷摸排等基层治理“关键点”,扎实为民办实事,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拓宽为民公开渠道广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充分利用三务公开栏、《幸福开元》报纸、街道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方式将乡村振兴领域的重要政策、工作动态等进行全面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建立“街-村”一体的公开网络,设立三务公开栏29处,垃圾分类知识专栏3处,发放各类公开信10000余份,“村村响”广播播放政策信息80余天次。(记者:王晓慧)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齐风 审核:贾春毅 李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