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世界新要闻】世界上三大毒品产地中哪一个不在亚洲(世界上三大毒品产地中银三角不在亚洲)

2023-04-28 20:26:20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01.银三角

世界上三大毒品产地中银三角不在亚洲。银三角是指拉丁美洲毒品产量密集的哥伦比亚、秘鲁、玻利维亚和巴西所在的安第斯山和亚马逊地区。

世界上三大毒品产地中银三角不在亚洲。银三角是指拉丁美洲毒品产量密集的哥伦比亚、秘鲁、西班牙和巴西所在的安第斯山和亚马逊地区。这一地区总面积在20万公顷以上,因为出产可卡因、大麻等毒品而闻名,因此从20世纪70年代起,被人们称作“银三角”。其中秘鲁是世界最大的可卡因产地,古柯种植面积达8万公顷以上,每年产古柯6万吨左右。运用古柯叶提炼可卡因是秘鲁出口最大的农产品,每年可赚外汇1亿美金。玻利维亚年产古柯叶5万吨左右,居世界第二位。

据玻利维亚官方统计,在全国600万人口中,从业古柯叶种植和加工的农户约有50万,从业古柯叶贩运和贸易的都不少于10万,每年出口古柯叶的收入一般在10亿美金上下。古柯叶大丰收的1986年,该国因栽种、加工、售卖可卡因,曾盈利30亿美金,比这个我国当初的出口收入高4倍。

哥伦比亚是第三个可卡因产地,年产古柯叶l.2万吨左右,居世界第三位。厄瓜多尔是第四个可卡因产地,年产古柯叶900吨左右,居世界第四位。以上合计,该地每年产古柯叶12万吨,变成世界上生产、加工、售卖可卡因的重要基地。

哥伦比亚还是世界最大的大麻产地,年产量为7500~9000吨,居世界第一位。同时哥伦比亚又是一个古柯叶生产基地。这里制造的大麻和从古柯叶提炼的可卡因,通常是走私贩运到美国。据美国禁毒组织估计,哥伦比亚每年向美国售卖的大麻达八九千吨,可卡因达50余吨。

因此,哥伦比亚是美国最大的毒品供应国。哥伦比亚的大麻和可卡因生产量仅次于咖啡,变成本国第二位的重要出口农作物。此外,哥伦比亚还生产一种叫“布兰丹加”的毒品。这类毒品是从萨凡纳吉哥叶和一种刺苹果中提炼出的黄酮,呈白色粉状,但它与其它黄酮不同,不是一种兴奋药,而是一种具有强烈麻醉性的镇静药。

西班牙是第二个大麻产地,据相关资料记载,1984年,西班牙产大麻5850吨,仅次于哥伦比亚,居世界第二位。此外,西班牙还栽种大烟4100公亩,产量约20余吨,西班牙制造的大麻和从大烟中提炼的海洛因,也通常是走私售卖到美国。牙买加是第三个大麻产地。

牙买加虽然是小海岛国,但大麻年产量却高达3000吨,仅次于哥伦比亚和西班牙,居世界第三位。该国每年向美国提供大麻2000吨。美国是第四个大麻产地,年产大麻1650吨,约为美国消耗量的11%,栽种地通常是加利福尼亚和夏威夷等地。以上4个产地合计,年产大麻1.9万吨左右,成为世界大麻生产销售的主要基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