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微动态丨全新欧蓝德销量惨淡,广汽三菱已暂停新车生产

2023-04-28 18:11:23 来源:懂车帝

2023上海车展刚刚闭幕,然而在这场全球瞩目的国际车展却没有见到三菱的身影。三菱缺席车展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参加车展最重要的是新车,而三菱显然是没有。


(资料图片)

对于不久前的“退市”传闻,三菱予以否认,并表示工厂正常运转,广汽三菱正常经营。但毋庸置疑的是,三菱正在失去中国市场,从惨淡的销量可以看出,中国消费者对全新欧蓝德(图片|配置|询价)似乎并不买账。

欧蓝德最低售价:15.98万起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懂车分3.66懂车实测暂无车友圈12万车友热议二手车6.88万起 | 280辆

最新消息显示,负责三菱汽车中国业务的合资公司广汽三菱汽车1~3月的销量比上年同期减少58%,降至3969辆,从3月8日到5月的3个月内,三菱在湖南省的长沙工厂会停产新车,预定6月重启生产,不过在这期间,部分零部件继续生产。

名声在外,销量垫底

三菱作为一家日系合资品牌,其品牌知名度既可与丰田、本田、日产平起平坐,销量却常年垫底,即便在对比马自达时仍存在差距。

三菱早在1975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包括山猫帕杰罗,以及后来的长丰猎豹黑金刚等车型都与三菱有着深厚的渊源,坚固耐用的越野车形象在中国市场深入民心。80年代,三菱又与中企合作生产轻卡等商用车;90年代,三菱沈航和东安三菱两家合资公司成立,它们生产的发动机,几乎成为当时自主品牌汽车唯一的选择。

SUV市场的爆火也曾让三菱焕发过第二春,只是三菱好像并没有把握住难得的机会。

三菱在中国市场原本有两家合资公司,广汽三菱与东南三菱。广汽三菱曾在2018年创下14.4万辆的年销量成绩,这也是广汽三菱年销量最高记录。

但事情并没有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自2020年开始,广汽三菱销量直线下滑全年销量仅仅只有7.5万辆,同比下降43.62%。2021和2022年,广汽三菱年销量分别是6.6万辆和3.36万辆

迫于低迷的销量成绩,只能暂停新车生产,清理库存。

全新欧蓝德,能否力挽狂澜?

2003年三菱汽车在华销量达15万辆,力压“两田”,摘获日系销冠。之后的日子,三菱非但没有蒸蒸日上,反倒是越混越差。一方面,技术陈旧的三菱发动机,早被自主品牌抛弃;另一方面,主销车型迭代速度明显慢于竞品,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欧蓝德最低售价:15.98万起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懂车分3.66懂车实测暂无车友圈12万车友热议二手车6.88万起 | 280辆

直到全新三菱欧蓝德姗姗来迟,三菱汽车总算迎来了一线生机。搭载全新1.5T四缸发动机的全新欧蓝德,在产品力方面自然要比它的表亲日产新奇骏强了不少。可恰好赶上中国市场打响价格战。原本在销量上不占优势的三菱,此时更面临自主品牌竞品SUV的轮番进攻。

加上电动化的继续推进,广汽三菱却始终保持“静观其变”的态度,销量继续下滑的趋势几乎成为定局。而降价促销取得的短期效益,也很难挽回三菱的颓势。

一季度总销量不足4000台

资料显示,广汽三菱在一季度共销售新车3969台,相比去年同期减少58%。

从广汽集团公布的2023年3月份产销快报中可以看到,广汽三菱在整个广汽集团中无疑排在了倒数第一的位置,3月份统共生产了803台,去年同期为4012台,同比大降接近80%。

此时环顾四周发现,广汽菲克、广汽讴歌也已先后出走中国市场。三菱还能撑多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