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热讯:可转债转股是什么意思_可转债转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2023-02-16 11:46:40 来源:互联网

1、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可转换债券)是一种可以在特定时间、按特定条件转换为普通股股票的特殊企业债券。


(资料图)

2、可转换债券兼具有债券和股票的特性,含有以下三个特点:  (1)债权性。

3、与其他债券一样,可转换债券也有规定的利率和期限。

4、投资者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收取本金和利息。

5、  (2)股权性。

6、可转换债券在转换成股票之前是纯粹的债券,但在转换成股票之后,原债券持有人就由债权人变成了公司的股东,可参与企业的经营决策和红利分配。

7、  (3)可转换性。

8、可转换性是可转换债券的重要标志,债券持有者可以按约定的条件将债券转换成股票。

9、转股权是投资者享有的、一般债券所没有的选择权。

10、可转换债券在发行时就明确约定债券持有者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股票。

11、如果债券持有者不想转换,则可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

12、  根据以上的解释,你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可转债转股是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利空,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股票,就是扩容。

13、你想啊,原先1000万股,现在转了1000万股,就变成了2000万股了,你原来1000万股时买的股票股价是5元,现在是2000万了股票股价还值5元吗?所以,你去看一...  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可转换债券)是一种可以在特定时间、按特定条件转换为普通股股票的特殊企业债券。

14、可转换债券兼具有债券和股票的特性,含有以下三个特点:  (1)债权性。

15、与其他债券一样,可转换债券也有规定的利率和期限。

16、投资者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收取本金和利息。

17、  (2)股权性。

18、可转换债券在转换成股票之前是纯粹的债券,但在转换成股票之后,原债券持有人就由债权人变成了公司的股东,可参与企业的经营决策和红利分配。

19、  (3)可转换性。

20、可转换性是可转换债券的重要标志,债券持有者可以按约定的条件将债券转换成股票。

21、转股权是投资者享有的、一般债券所没有的选择权。

22、可转换债券在发行时就明确约定债券持有者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股票。

23、如果债券持有者不想转换,则可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

24、  根据以上的解释,你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可转债转股是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利空,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股票,就是扩容。

25、你想啊,原先1000万股,现在转了1000万股,就变成了2000万股了,你原来1000万股时买的股票股价是5元,现在是2000万了股票股价还值5元吗?所以,你去看一下,大多数有可转换债券的公司,股价都上不去,比如000822。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标签: 可转换债券 普通股股票 转债转股 特定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