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时快讯】好戏即将开场!湘鄂赣三省优秀精品剧目展演周来啦

2023-02-16 10:18:4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湖南花鼓戏、湖北花鼓戏、赣南采茶戏轮番上演,国粹芳华精彩呈现……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到,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承办、芙蓉区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指挥部协办的“湘鄂赣三省优秀精品剧目展演周”将于2月20日至27日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举行,长沙的戏迷们有眼福了!

据介绍,在展演周上,来自湘鄂赣三省的戏曲文艺院团,将为观众带来“湖南花鼓戏”“湖北花鼓戏”“赣南采茶戏”专场演出,大型现代花鼓戏《夫子正传》、大型传统花鼓戏《双玉蝉》、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等三部经典剧目届时将一一上演,为长沙的市民朋友共同“烹制”一场文化盛宴。

△大型现代花鼓戏《夫子正传》

△大型传统花鼓戏《双玉蝉》

△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

湖南花鼓戏《夫子正传》是一部创新经典桥段并融入现代艺术元素的优秀剧目。该剧于2021年参加第7届湖南艺术节演出,获得“田汉大奖”及多个单项奖。湖北花鼓戏《双玉蝉》作为老树发新芽的传统剧目,时尚又好看。该剧入选第二届湖北艺术节展演剧目、2021年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录制剧目。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则是第17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提名剧目,值得期待。该剧荣获中宣部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主演杨俊荣获“文华表演奖。

据悉,此次展演周演员集结了湘鄂赣三省的戏曲表演艺术家:“文华表演奖”和“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杨俊、曾菊,“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蔡建庭、“文华表演奖”获得者罗涛,“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朱贵兵,“文旅部优秀专家”黄涓涓等将携湘鄂赣优秀青年演员同台献演。

与此同时,“芙蓉区袁家岭戏剧节精品剧目展演”启动式,将于2月21日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开幕,为广大观众献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潇湘晨报记者李佳美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赣南采茶戏 一个人的 潇湘晨报 传统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