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彰显青春力量

2022-02-21 16:39:13 来源:浔阳晚报

寒假期间,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围绕疫情防控、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家乡发展建设,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经济管理学院爱谱商数2101班张悦琴同学的实践箴言。作为吉安市永新县“赣才归巢”大学生“返家乡”实践队副队长的她,组织参与了反诈骗宣传、关爱空巢老人、交通劝导、河小清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达180余小时,荣获“县优秀交通劝导志愿者”“县优秀反诈骗宣传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被今日头条、吉安市新闻联播等多家媒体报道。她说:“此次实践给了自己一个回报家乡的机会,不仅提升了自我,更帮助了他人。”

在河南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电气工程学院信息2102班的吕一凡同学主动报名,成为家乡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黄河北社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寒风萧瑟,他坚持驻守在返乡人员进出闸口,检查两码、检测体温,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面对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他没有丝毫犹豫,并自豪地说:“在这个特殊时刻能为国家、家乡和人民做一点贡献,我感到特别开心”。

寒假以来,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已有1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当地的发展建设工作中,并且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他们在实践中感受到挑梁扛柱的责任,筑起了反哺家乡的高塔,增添了奋发图强的力量,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们的使命与担当。(张静江晓璐)

标签: 九江彰显 职业技术学院 社会实践 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