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80后”私募老总突发心梗去世,几天前还深夜发文聊投资

2023-06-17 15:14: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基金圈内传来消息,泊通投资总经理卢洋于6月15日突发心梗离世。

一则渠道发给客户的消息显示,泊通投资给出两个解决方案:一是建议清盘,客户赎回;二是选择更换基金经理。

是“80后” 拥有北大硕士学位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公开资料显示,卢洋出生于1982年,北京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理学硕士,拥有10余年证券投资经验,以取得绝对收益见长。

2008年1月,加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负责风险控制系统的开发。

2009年5月,加入东海证券,担任投资经理职务(负责自营资金)。

2011年5月,加入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经理职务(负责集合资管计划)。

2014年3月,成立上海泊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首席投资官。曾获中国最佳私募证券投资经理TOP50 、东方财富私募风云榜五年杰出私募基金投资经理、金长江奖、英华奖、宏观对冲策略金牛私募管理公司等多项业内奖项。

图片来源:泊通投资官网

据财联社,业内人士称,卢洋工作勤勉,虽然为工科生,却保持着真性情,每周通过“泊通周记”与与投资者分享观点、投资心得。

企查查显示,上海泊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03月21日,注册资本122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卢洋。此外,卢洋名下还有7家关联企业,大都跟泊通投资相关。

几天前刚发布投资观点

泊通投资官网信息显示,于2014年3月创立泊通投资,公司的投资理念是基于深度价值研究的性价比投资,围绕“财务分析+数学建模+宏观策略”三种底层能力,目前投研团队近20人,截至到2021年年底管理规模近40亿。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卢洋管理的泊通新价值1号、泊通泊岸1号以及泊通致远1号基金收益不俗,截至6月9日,三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13.81%、11.03%和15.13%。不论是长期业绩还是短期表现,其产品都有明显的超额收益。

就在6月14日,泊通投资公众号还刊发着卢洋写于6月13日夜的一篇“泊通周记”。其中,他对近期美联储加息以及带来的影响进行了分析,认为6月联储大概率会暂停加息。

图 / 泊通投资公众号截图

泊通公众号显示,卢洋保持着每周发布一篇“泊通周记”的习惯,而无一例外的是,每一篇的签署日期后均有“夜”字。

在最近一期6月14日的周记上,卢洋写到:

在连续两个月经济和金融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之后,的确可能触发政策端的变化,本周二央行超预期下调了7天逆回购利率,mlf和lpr利率大概率也会跟随下调,后续也不排除还会有财政和地产端的政策。

据财联社,有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卢洋工作非常勤勉努力,熬夜也是日常。

2020年7月,在市场火热的时候,卢洋曾指出,消费板块与高股息板块相比已经扩大到了将近五倍,这是一个很离谱的情况。

2021年1月,他指出,沪深300和创业板指在白酒、医药、新能源车的龙头公司带领下,有加速赶顶的迹象。他直言,为什么大家揣着明白装糊涂呢?如果这一波,市场指数调整中,大量的高估值股票提高权重,增加了指数做空的空间,2015年创业板崩盘的情况再重演,由谁来给亏钱的股民出气呢?

事实上,他的判断也得到了验证,在2019年到2021年期间高位发行的热门基金,至今仍面临回本无期的窘境。

去年也有私募基金经理意外离世

私募行业近年不乏类似的案例。

2022年1月初,上海私募环懿基金的实控人、基金经理高杉在滨江外滩夜跑后失踪未归。

一个月后,高杉失踪的消息开始在业界和网上流传,引发了种种关注,之后其不幸离世的消息得以证实。

据悉,当这位实控人最初处于失联状态时,环懿基金即对相关基金临时打开,持有人可以赎回,并降低仓位应对。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对其失联状态的知悉,更多是从一家A股公司公告信息中知晓,高杉担任这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

但由于其失联前后有一段时间,且公司管理规模已达到了20亿元至50亿元区间(行业协会备案数据)。高杉意外离世,对相关公司内部的运作、与持有人沟通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和改变。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