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环球资讯:学霸都是天生的?遗传学家认证:这的确是真的

2023-05-29 13:05:09 来源:手机网易网

一个小故事,带你了解更多育儿常识,假如您喜欢这样的故事,欢迎关注转发点赞

每个家长在孩子教育问题上都非常的关心,因为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未来一无所成,甚至有一些的父母会倾尽自己的所有,把孩子送进昂贵的私立幼儿园,私立高中等。

朋友小刘就是这么一个妈妈,小刘为了自己的女儿,可以放弃自己的所有时间,小刘的一天二十四小时都一心扑在了自己的女儿身上,他觉得如果自己不把这个时间花在女儿身上的话,那么就是对女儿的不负责任。


【资料图】

并且小刘也非常愿意为自己的女儿花钱,当自己的女儿想买什么东西的时候,他总是会二话不说的,就给女儿买回来,在女儿要上学的时候,小刘听别人说进私立学校有利于孩子的学习,于是他就省吃俭用为女儿省钱,想把女儿送进昂贵的私立学校。

之后小刘的女儿也确实进入了这所学校学习,小刘也如心所愿了。

但是在小刘的女儿上了两年私立学校之后,我却发现小刘的教育观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小刘最终明白一个孩子的学习成绩到底好不好都是由基因来决定的,所以当小刘听到这个教育观念之后,她就没有那么坚持的想要把孩子送入私立学校。

美国的一位遗传学家经过多年的研究发现,孩子长大以后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等与孩子自身的基因有非常大的关系,他们在实验过程中,将一对双胞胎放在了两个完全不同的环境里培养,但是令人惊讶的是。

这对双胞胎的学习习惯和最终的学习成绩都相差不了多少,科学家们也证明孩子的学习能力跟基因有非常大的关系,所以说学霸真的都是天生的,遗传学家们也都确认了。

很多父母在听到这个理论之后,都会感到非常的紧张,因为他们觉得自己以前在上学的时候学习成绩并不怎么样,所以他们感到非常的心慌,他们害怕自己的孩子以后也会跟自己一样,但是基因只起了一部分的作用,如果父母想要把这些孩子培养成学霸的话,那么还应该注意好以下几点:

一、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

那些学霸的学习成绩为什么可以这么好呢,那是因为他们的学习能力比普通同学强很多,可能在相同时间内,学霸比普通同学能接受的知识点会多更多,那么在这种日积月累之下,学霸就变成了学霸,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就会越来越轻松。

父母在平时教育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当孩子学习能力有提升的时候,那么孩子学习成绩也会有质的飞跃。

家长们可以通过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来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比如说父母们可以要求孩子进行专注力的锻炼,当孩子专注力提高之后,他们的学习能力也会有很大的提升。

二、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大家都会发现那些学霸,他们对自己的学习成绩总是会非常有自信,即使不是在学习中,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也会表现得非常有自信,自信心能够很好的成就孩子,当孩子在学习中或者生活中碰到难题的时候,如果孩子拥有充足的自信心的话,那么他就会拥有面对困难的勇气。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家长们可以多多地鼓励孩子对孩子进行正向的激励,那么这样就能够很好地促进孩子自信心的培养。

三、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

很多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只知道在家里刷抖音,玩游戏,他们一点都不管孩子的死活,他们也不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所以在这样的家庭教育之下,孩子也会慢慢爱上刷抖音这种消遣性的软件。

父母应该多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因为手机带给孩子都是短暂性的娱乐和短暂性的阅读,它并不能够让孩子形成完整的阅读体系,父母们为了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可以陪伴孩子一起阅读。

为了让孩子能够更好地爱上阅读,父母还可以在家庭里举办读书日活动,比如说家长可以规定每个星期的星期六,家庭成员都要阅读两个小时的书籍。

如果想要让每个孩子都成为学霸,那肯定是不可能的,所以如果自己的孩子不是学霸的话,父母们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父母在日常生活中都对孩子实行正确的教育方式的话,那么孩子长大以后也能够会有很好的成就,父母完全不用担心。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应该多关心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如果孩子知道自己的父母关心自己的话,那么他们对待学习会比较上心。

想了解更多育儿常识,欢迎关注我们,您的关注点赞转发,将是对作者最大的鼓励,万分感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