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奥特佳:公司发布了拟不现金分配的预案,已通过董事会审议,尚待公司股东大会批准_环球热点

2023-05-05 19:17:17 来源:证券之星

奥特佳(002239)05月0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相关资料图)

投资者:董秘你好,发现公司发布公告称又不分红了。请问为什么?是否与一直给众小弟提供贷款担保有关?董事会是否评估过给众小弟提供贷款担保会影响股东利益?众小弟的发展情况如何?

奥特佳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发布了拟不现金分配的预案,已通过董事会审议,尚待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提出该预案的原因已在4月28日披露的《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暨拟不分配利润的说明》(2023-029)做了详细说明,请参考该公告。公司目前提供贷款担保的对象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担保对象中仅埃泰斯一家为控股子公司),这些子公司都是公司各项业务的实际运作主体,其业务发展、营运资金需求增长,作为母公司为其提供合理的贷款担保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投资者:董秘,您好!1.看公司年报开发支出中 有华为TMS、理想X04、蔚来、上汽、高合等一系列这些开发项目,最后能为公司带来实际营收吗? 2.研发项目 燃气热泵用涡旋压缩机项目(将公司的业务拓展至空调制冷行业)适用于什么行业?3.海立和威灵研发出800V电动压缩机,公司的高压压缩机什么时候能量产?4.大众MEB项目是否供货

奥特佳董秘:投资者您好。1.自研发环节开始,公司就已获得了客户的定点函,客户还需要支付一部分研发环节费用。客户的汽车整车产品上市后,公司开始供货,收取货款。这些都是公司的营收。公司的客户广泛,涵盖各大主机厂及新型零部件整合供应商。2.燃气热泵用涡旋压缩机项目适用于制冷设备行业,非车用。3.公司内部正在研发的第五代电动压缩机拟实现超高压达到950伏的目标,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4. 公司已开始向大众汽车部分合资企业提供电动压缩机样件产品。

投资者:董秘,您好!1.公司在存货库存大幅减值,原材料减值4800万,库存商品减值6600万,为什么每年的存货库存这么大,公司有没有对库存进行有效的管理和加强销售?2.公司库存商品减值高于行业其他公司很多例如松芝(5亿库存400万减值,海立15亿库存2800万减值) 公司21年4亿库存商品减值1亿,公司每年生产这么多库存对定点项目没有合理的规划? 公司对售后市场不重视吗? 公司今年是否能拿出有效的措施?

奥特佳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的存货规模是根据订单量、交货周期等因素综合决定的,个别细分品类产品可能会因市场需求形势的波动而有所波动,公司存货水平整体处于较为均衡的状态。您提及的两项金额,是公司存货明细中的2022年期末数,较2022年期初数明显降低,存货计提减值的比例同比大幅减少,这这恰恰表明了公司在2022年度对存货实施了积极管理。各家公司产品不尽相同,就库存商品而言,计提减值准备的比例难以横向比较。公司对压缩机产品后市场一直非常重视,设有专门的业务团队开拓维护这一市场,并有大量适销对路的产品供应后市场。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下4月底股东人数多少?

奥特佳董秘:投资者您好。截至2023年4月28日,公司股东人数约为13.39万人。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1,业绩说明会什么时候召开?股东数多少?2,埃泰斯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减少,订单是否充足,预计23年能否高速增长?3,海外业务(空调国际美国)是否已经扭亏?

奥特佳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2022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将于5月15日(星期一)15点至16点在全景网举行,具体详见公司发布的《关于举行2022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通知》(2023-031),欢迎您参加。埃泰斯和公司海外业务的业绩情况请以公司公告信息为准。

奥特佳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0亿元,同比上升2.95%;归母净利润3508.71万元,同比上升154.2%;扣非净利润2622.61万元,同比上升141.61%;负债率53.39%,投资收益784.85万元,财务费用1183.75万元,毛利率14.9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15。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219.9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74.92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奥特佳(00223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奥特佳(002239)主营业务:汽车热管理系统技术开发、产品生产及销售,包含汽车空调压缩机、汽车空调系统、电池及储能系统热管理产品及其关键部件等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