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每日快报!宁夏银行一季度经营业绩稳中有进:服务实体筑基石 促进消费显担当

2023-05-04 20:38: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4日讯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保障地方金融供给的“主力军”,城商行在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助力当地经济回稳向好过程中责无旁贷。


(资料图片)

作为扎根于我国西北的城商行之一,宁夏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不断提升专业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能力,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和百姓民生,抢抓业务机遇,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一季度业绩稳中有进,顺利迈出全年经营工作的第一步。

业绩稳中有进 经营发展取得良好开局

开年以来,宁夏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结构优化作为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不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同时,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自身经营效益实现增长。

规模指标方面,截至3月末,宁夏银行资产总额突破1900亿元,达到1925.5亿元,较年初78.1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6%;负债总额1785.03亿元,较年初增长75.9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5.77%,其中各项存款余额1467.0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2.94%,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宁夏银行通过开展“赢在春天”全员营销活动,在存款营销、信贷投放、转型发展、客户拓展上均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储蓄存款余额突破700亿元,对公存款余额突破600亿元,分别增长60.49亿元、43.16亿元,储蓄存款增长创近五年来同期最好水平。乡村金融服务站运营持续提质增效,站点存款较年初增长1.56亿元。

业务规模稳定增长同时,宁夏银行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不良贷款率、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贷款拨备率及流动性比例等指标整体达标、持续改善、稳定向好。

夯实发展基石 服务实体经济有力有为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商业银行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宁夏银行立足当地实际需求,创新产品与服务,着力强化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普惠性,助力实体经济向阳生长。

聚焦重点领域,与区域发展“同频共振”。一季度,宁夏银行与864个宁夏“六个一百”重点项目中的164个建立合作关系,重点支持美利云数据中心、中环光伏50GW产业、宝丰储能材料产业链、北方城市清洁取暖等重点项目。在支持宁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上持续发力,新增“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贷款16.3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助力服务“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过程中,宁夏银行创新产品服务,为地方特色产业量身打造配套方案,帮助当地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记者了解到,奶产业是宁夏平罗地区的重要产业补充。今年以来,奶价持续低迷,养殖成本上涨,奶企融资难题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宁夏银行推出“青贮贷”,解中小微企业燃眉之急。青贮是奶牛的重要口粮,是奶企核心资产之一。与常规流动资金贷款不同,该笔贷款在业务中创新引入“抵押+监管”的模式,把企业的青贮这一有形的资产有效利用,充分满足奶企资金需求。

助力普惠小微,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量多面广,解决好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不仅关乎市场活力,也关乎民生。宁夏银行持续深化小微金融服务,普惠金融持续增量扩面,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82.34亿元、户数2.12万户,分别增加13.6亿元和0.2万户,全面完成“两增”阶段性监管任务,持续为小微企业提供稳定高效的信贷供给。民营企业贷款、制造业贷款、科技贷款、三农贷款及绿色贷款均实现较好增长。

助力扩大内需 信用卡发力促消费复苏

二十大报告提出,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此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在促消费、扩内需的进程中,作为连接消费者和消费场景的重要金融工具,一方面信用卡业务发展高度依赖于内需扩大,从消费增长中汲取红利;另一方面,信用卡在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升级、激发消费意愿、促进消费恢复中发挥重要助推作用。

宁夏银行信用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助推释放消费活力、提振消费热情、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数据显示宁夏银行一季度新增信用卡发卡3.1万张,截至一季度末总发卡量突破50万张,发卡规模跻身全国区域性银行间第二梯队。

据了解,宁夏银行信用卡业务立足宁夏,辐射陕西、天津市场,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加强信用卡产品创新与升级,目前信用卡种类达40余种;通过积极探索“产品+权益+场景”的服务模式,从获客、活客、黏客等环节入手,整合各类营销资源,推动信用卡业务发展。同时针对与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密切相关的高频消费场景,积极整合各类商户资源,构建“衣食住行娱购游”全场景生态,线上线下协同精准发力,在全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需求和对品质生活的追求的同时,赋能自身信用卡业务高质量发展。

此外,宁夏银行持续主动让利于民,普惠于民激发消费潜能释放。此前,该行采用延期还款、减费减息、分期还款等多种措施,为疫情冲击下的持卡人纾困解难,三年累计为用户减免手续费1500余万元;推出多项分期优惠、费率打折等活动,持续让利消费者,为消费提振贡献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