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乐东县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活动 让消费者有满足感

2021-09-09 09:53:24 来源:中国食品报

近日,海南省乐东县市场监管局在乐东县乐城集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抽检活动。乐东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媒体记者以及消费者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此次活动。

根据活动前期“你点我检”网络问卷调查结果,现场抽检公众“点”出自己最关注、最期盼抽检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禽畜肉、蔬菜、水果、鱼类、豆制品,共计抽检10批次样品。抽检的样品将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程序现场抽样并送往实验室检验。

“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健康是政府最关心的事。乐东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的‘你点我检’活动,让我能够近亲眼见证食品抽检过程。希望尽快公开布检测结果,把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力’引导转化成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监督力’,让广大消费者获得更多有温度、有热度的幸福感、满足感和安全感。”县政协委员吉训言在参加“你点我检”活动后感慨道。

活动现场,一位消费者高兴地说:“我经常到市场买菜,一直想了解市场销售的肉、菜等是否安全?这个‘你点我检’活动让消费者也能参与其中,感觉到食品安全比较有保障,消费食品更加放心了。”

该局副局长吴学表示,乐东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全面了解全市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感知和诉求,广泛听取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更好地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百姓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