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6月精选层申报获受理 泓禧科技上市北交所更近了

2021-09-09 08:37:55 来源:重庆商报

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之后,9月2日,国家宣布将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

新三板市场已形成了三个市场层次,北交所设立后,精选层挂牌公司将全部转为北交所上市公司。后续北交所上市公司,均来源于新三板挂牌满一年的创新层公司。

9月5日,记者获悉,目前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精选层有一家渝企新安洁(831370),未来或平移上市,也可继续选择转创业板上市。而创新层渝企13家,其中4家明确拟上精选层,也就是未来的北交所上市公司,他们分别为中设咨询(833873)、泓禧科技(873017)、聚融集团(830920)、旺峰肉业(871308)。

据了解,“数码配件大王”泓禧科技精选层挂牌已于今年6月18日受理,相关事由完成后,可按照规定恢复法定程序。

终端客户为世界一流品牌

泓禧科技注册地址在重庆市长寿区菩提东路2868号。主业为高精度电子线组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细分领域领先者。

天眼查数据显示,泓禧科技成立于2010年8月26日,法定代表人谭震(董事长兼总经理),2017年8月18日挂牌,注册资本5800.7152万元。去年5月,进入新三板创新层。

控股股东为常熟市泓博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迟少林,一致行动人为杨馥蔚(迟少林配偶)。

迟少林,男,生于1971年5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中学历。为常熟泓淋连接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晨淋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威海市明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泓泰有限公司董事,重庆淋博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泓禧科技董事。

迟少林曾担任过香港上市公司泓淋科技(01087.HK)董事会主席兼总裁。

企业网站显示,泓禧科技主营业务为高精度电子线组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主要客户为广达、仁宝、英业达、纬创、和硕、联宝、三诺等,终端客户为世界一流品牌,主要为HP、联想、DELL、Acer、ASU等。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形成了较强的品牌优势和技术实力,并于2015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重全供应链管理、社会及环境管治、生产线工艺流程的研究和改进。

今年6月精选层申报获受理

去年12月2日,重庆证监局宣布,泓禧科技已与保荐机构渤海证券签订辅导协议,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

该公司于2020年11月26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今年6月9日,公司收到重庆证监局下发的无异议函,公司在渤海证券的辅导下,已通过重庆证监局的辅导验收。

泓禧科技2019年度、2020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2794.76万元、3673.48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计算依据)分别为28.22%、30.43%,符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第二款第一项规定的进入精选层的财务条件。

据了解,泓禧科技精选层挂牌已经于今年6月18日为全国股转公司拟受理,中介机构为渤海证券、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目前为“中止状态”。

业内人士指出,“中止”非“终止”,比如补半年报等事由需要中止,而相关事由完成后,可以按照规定恢复法定程序。

去年净利3791万元增长33%

记者获悉,泓禧科技产品主要包括极细同轴线、极细铁氟龙线、电子线和扬声器,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通讯、数码等产品领域。

泓禧科技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3550万元,同比增长38.6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91万元,同比增长32.53%。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674万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3826万元。

营业收入增加,主要系随着笔记本电脑市场远程办公、远程学习等需求增加及稳步发展,带动公司相关产品的营业收入持续增长。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增加,主要系受本期销售收入增长及毛利率提升影响。期内财务费用1686万元,同比增长495.11%,主要系受当期汇率波动影响,汇兑损失增加较多所致。

泓禧科技2021年半年报显示,营业收入24627万元,同比增加15.8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8万元,同比减少2.00%。

新三板创新层渝企13家,其中4家明确拟上精选层,也就是未来的北交所上市公司。这4家渝企为中设咨询(833873)、泓禧科技(873017)、聚融集团(830920)、旺峰肉业(871308),其中泓禧科技精选层挂牌已于今年6月18日受理。(重庆商报-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