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锂电业务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等 长虹能源净利润同比下降

2022-11-07 09:37:41 来源:金融投资报

长虹能源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5,101万元,同比增长10.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 利 润 14,050 万 元 ,同 比 下 降30.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2,416万元,同比下降36.52%;基本每股收益1.36元,同比下降47.30%。公司从事锂电池和碱锰电池设计、开发、生产和营销。报告期,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子公司锂电业务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制造成本仍处于中高成本周期,大大压缩了锂电利润。

为了提升装备能力,在锂电方面,公司对泰兴部分锂电产线升级改造,为加速产品结构升级、提前抢占市场奠定实验和工艺基础,绵阳基地锂电各产线设备稼动率、日均产量均达到预期水平。在碱电方面,持续推进装备升级扩能、推进机器换人等项目,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同时公司积极推进黑灯工厂建设,公司智能化高端装备设计制造能力持续提升。在市场营销方面,不断提升市场拓展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优化客户结构,着力拓展高端客户,锂电中高端客户拓展取得一定进展,碱电高端客户订单大幅增长。

标签: 长虹能源 锂电业务 材料价格上涨 制造成本仍处于中高成本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