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混合型医药主题基金收益垫底 大摩健康产业A收益率-5.20%

2022-07-25 09:33:31 来源:金融投资报

混合基金方面,7月15日至7月21日,4169只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29%,收益为正的基金有1692只,占比不到五成。其中,涨超5%的基金有110只。

涨幅榜上,金信转型创新成长以8.01%的收益率强势领涨。根据基金二季报,该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末重点配置了汽车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英搏尔、菱电电控、安路科技、银轮股份、新宙邦、比亚迪、广汽集团等。该基金认为随着政策层面对国内汽车产业的支持落地,对相关的整车企业,零部件,材料,车规级芯片等都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企业经营层面3 季度有望环比显著改善,尤其是汽车智能化相关的领域。

与此同时,东方汽车产业趋势A、华夏先进制造龙头A、金鹰核心资源、天治低碳经济、易方达供给改革也在周内取得了不错成绩,涨幅均超5%,分别为 6.33%、6.27%、5.92%、5.49 %、5.34%。其中,东方汽车产业趋势A在今年二季度末也重点配置了汽车、计算机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有中科创达、德赛西威拓普集团、长安汽车、上声电子等在内。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在上述相同区间内,汽车板块实现3.10%的涨幅。

从跌幅榜来看,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大摩健康产业A、大摩优悦安和A、易方达龙头优选两年持有A、中欧明睿新常态A均在周内跌超5%,收益率分别为-5.27% 、-5.20% 、-5.19% 、-5.05%、-5.04%。其中,上述前三只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末均重点配置了医药生物板块个股,以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为例,其前十大重仓股有中国中免、泰格医药、凯莱英、药明康德、康龙化成、迈瑞医疗、美迪西、上海机场、山西汾酒、泸州老窖。同时,由基金经理王元春管理的易方达龙头优选两年持有A也在今年二季度末重点配置了白酒和医药板块。

标签: 混合型医药主题基金 国金鑫意医药消费A 大摩健康产业A 大摩优悦安和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