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3年亏掉超15亿元 顺丰同城难翻亏损大山

2021-12-16 16:19:27 来源:TechWeb

-9.26%、-3.09%,这是顺丰同城上市后交出的成绩。上市两天,顺丰同城的股价已经相比较发行价跌去了12%。

作为一家独立发展2年,便登陆港交所挂牌上市的公司,顺丰同城的快体现在了资本市场上。但股价的持续的下跌,也让外界对其充满了质疑。

暗盘一度下跌10% 上市首日开盘便破发

在顺丰同城上市后,顺丰创始人王卫收获了第四家上市公司,和刘强东一样,成为了“IPO收割机”。这一次上市的顺丰同城,或许很多人不是很熟悉,从名字上来看似乎和大众认知中的顺丰也没有什么不同。

公开资料显示,5年前,也就是2016年,顺丰同城正式在内部成立。2019年后,独立运营。2年后,正式奔赴资本市场。根据艾瑞公布的报告数据显示,短短五年时间,按照单量计算,顺丰同城已经成长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独立第三方即时配送服务平台,2020年Q2至2021年Q1业务量占独立第三方即时配市场的11.0%。

与此同时,招股书显示,顺丰同城2018年-2020年收入分别为9.933亿元、21.07亿元以及48.434亿元。今年前五个月,顺丰同城的收入为30.46亿元。随着业务增长,毛损率由2018年的23.3%大幅收窄至截至2021年5月31日止五个月的0.9%。

截至2021年5月31日,顺丰同城累计服务于超过2,000名品牌客户和超过530,000名注册商家;公司为约1.261亿名个人注册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即时本地生活服务;为超过280万名注册骑手提供赚取可观收入的机会;覆盖了中国超过1000个市县。业务层面,截至目前,顺丰同城的业务已覆盖餐饮、商超、办公急件以及生鲜3C数码等场景。

招股书上亮眼的数据,是顺丰同城独立2年便能够登陆资本市场的底气。但是,相比较其营收数据上的持续增长,顺丰同城在上市后的表现却让人有些失望。12月13日,在上市前夕的暗盘交易中,顺丰同城的股价一度下跌10%。而次日上市的开盘价也是跌破发行价,报15.2港元,较16.42港元发行价下跌7.43%。

上市首日,顺丰同城股价大跌9.26%,资本市场首秀有些黯然失色。第二天,顺丰同城股价也未见好转,收跌3.09%。而上市两天,顺丰同城的股价已经相比较发行价跌去了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