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四川路桥:购买蜀道集团部分资产 股票已停牌

2021-10-15 09:22:45 来源:金融投资报

10月13日,四川路桥再次发布了停牌进展公告。据悉,公司筹划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蜀道集团控股的四川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四川高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四川高速公路绿化环保开发有限公司96.67%股权。同时,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事宜,公司股票已从9月30日起停牌。

据悉,四川路桥本次交易对方为川高公司、藏高公司、四川成渝、港航开发、高路文旅、蜀道集团等。其中,川高公司、藏高公司、四川成渝、高路文旅均系蜀道集团控股子公司。

四川路桥主要业务为交通基础设施的设计、投资、建设和运营。公司是西南区域具有高资质水平的地方建筑国企,同时拥有铁路施工经验,是四川省路桥工程建设骨干企业。

今年5月28日,蜀道集团在成都正式揭牌,并与铁投集团、交投集团签署了《资产承继交割协议》,公司控股股东由铁投集团变更为蜀道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四川省国资委。

为避免同业竞争,针对交通工程建设板块业务与四川路桥存在重合问题,蜀道集团承诺,将在1年内采取现金购买或者发行股份等方式进行业务整合。

四川路桥此次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购买蜀道投资集团旗下交建集团100%股份、高路建筑100%股权及高路绿化96.67%股权,正是为了解决与蜀道集团的同业竞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