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行业景气度回升等 居然之家半年预盈超10.7亿

2021-07-16 15:52:05 来源:长江商报

居然之家(000785.SZ)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0亿元-11.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9.72%-181.56%;基本每股收益0.16元/股–0.18元/股。

行业景气度回升助推业绩增长

居然之家主要以“居然之家”为品牌开展连锁卖场经营管理,通过直营模式与加盟模式开展卖场建设和扩张。

居然之家表示,2021年家居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凸显,公司家装家居行业产业服平台完成闭环,躺平设计家、居然装饰、辅材、卖场零售运营平台(洞窝)、居然管家等六大赛道数字化开发和运营力度持续加大,业绩增长迅速。

此外,居然之家于2021年上半年发布了全新APP“洞窝”,洞窝APP定位于本地化家居零售平台,面向全域流量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旨在解决大众在家居消费过程中面临的痛点及难题,同时为行业合作伙伴带来增量。公司表示,截至目前,该APP已经覆盖北京居然之家全部8店,7月将覆盖成都、武汉、西安、重庆等5城。

有分析认为,洞窝APP是居然之家打造数字化家装家居产业服务平台的标志性一步,结合此前公司在6大赛道上对家居家装的全链路布局,以及在线下连锁多年沉淀的优势、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果,居然之家围绕家居零售的布局正持续稳步推进,有望持续释放增量。

数字化转型加速

2020年居然之家在全国范围内免租超20亿元,在影响短期业绩之外,也进一步倒逼了其数字化转型进程。自2020年2月份以来,居然之家全国门店累计直播多达2.2万场。今年“618”期间,居然之家进一步实现全域销售79.0亿元,同比增长66%,线上引导销售17.6亿元。

5月15日,居然之家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60亿元(含本数),拟全部用于门店装修改造项目、中商超市智慧零售建设项目、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等,加快数字化转型。

5月25日,居然之家再次发布公告,将联手阿里巴巴,增资躺平设计家,并为其搭建海外融资架构平台。在居然之家的规划中,家装家居行业消费的源头是设计服务,而躺平设计家是负责拓展自营和IP业务赛道的平台。

同时,居然之家和阿里巴巴开展了数字化改造升级,目前居然之家基本全国门店均通过新零售系统与阿里在商品、会员、营销、支付、金融等方面进行打通融合,构建了居然之家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基础能力。(记者 徐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