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紫光展锐:上半年工业电子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153%

2021-07-15 16:26:37 来源:AI财经社

7月15日,紫光展锐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2021年1-6月收入同比增长240%,消费电子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3%,其中,5G手机业务销量收入同比增长1458%。 工业电子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3%。

紫光展锐是紫光集团旗下芯片板块的核心企业,紫光集团持股占比35.23%。在紫光集团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之后,紫光展锐曾在其官方公众号发声明表示,自2019年初展锐确立新管理团队后,与紫光集团不存在管理团队及业务的交叉重叠,紫光集团也不直接参与展锐的业务经营、决策。“目前我们尚未发现公告事宜会对展锐目前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直接影响。”

2018年,紫光展锐失去了包括三星在内的所有品牌客户,新上任的紫光展锐CEO楚庆带领管理团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改革,并宣布公司启动5G自研。通过2019年的市场和质量救亡,2020年紫光展锐的客户结构明显改善,如今营收有了大的提升。目前展锐拿下的品牌客户包括荣耀、摩托罗拉、TCL、小天才等,涵盖手机、可穿戴设备、平板等品类。

5G是紫光展锐另一大发力点,紫光展锐是目前国内公开市场唯一拥有5G通信技术的芯片厂商,今年正式推出了5G芯片新品牌“唐古拉”。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款搭载展锐5G芯片的终端品牌上市。在 to B领域的行业用案例也超过百个,包括5G无人仓、5G物流园、5G电力差动保护、5G采矿等。

此前,紫光展锐执行副总裁周晨曾对AI财经社表示,不仅是手机这类消费电子产品,5G的普及是整个产业链的诉求,B端是一定要走的方向,但要真正降低功耗和成本,还得靠产业链形成规模的滚动迭代以后才能实现。(文|AI财经社 唐煜 编|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