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沪指日线四连阳 新能源车板块海昌新材、明泰铝业涨停

2021-06-23 16:08:55 来源:长江商报

昨日三大股指全线收涨,其中沪指日线四连阳,收盘重新站上30日均线,成交额连续3个交易日破万亿。

截至收盘,沪指涨0.8%,报3557.41点;深成指涨0.38%,报14696.29点;创业板指涨0.35%,报3281.9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10113.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24.13亿元。两市102股涨停,6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次新股板块无锡振华、浙江新能、南凌科技、共创草坪、三峡能源涨停;军工板块长方集团、中船汉光、晨曦航空、宗申动力、航发动力涨停;新能源车板块中国汽研、英飞特、海昌新材、明泰铝业、汉马科技涨停;摘帽概念中银绒业、深中华A、敦煌种业、岩石股份涨停;石油行业大涨,石化机械涨停,通源石油涨超10%,中国石油涨超5%;农牧饲渔庄园牧场涨停,大禹节水、神农科技涨超10%;机构称骨科集采政策温和,大博医疗、三友医疗涨停;午后稀土永磁板块发力,五矿稀土涨停,东方锆业触及涨停。

源达投顾指出,沪指上方压力较重,短线仍将是震荡反弹的走势,创业板虽然周二短暂回落,但近期的强势震荡表明市场的对于成长股的青睐,但指数间的趋同也是考虑市场环境的一大因素,指数稳定之下,题材的炒作才能延续,选好方向等待低吸时机,科技、新能源车依然是中长线挖掘的方向,但波动较大,调整节奏,做好低吸高抛。

和信投顾认为,市场仍是结构性机会,所以,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短线谨慎追涨,若缩量反弹可逢高择机降低仓位,若回调可择机分批低吸,但需踏准市场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