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券商板块再度走弱 光大证券跌逾6%

2021-06-09 15:45:26 来源:资本邦

券商板块午后再度走弱,截至13:40,券商指数跌1.15%,成份股悉数下跌,光大证券跌逾6%,中泰证券、西南证券、浙商证券等跌逾2%,仅湘财股份、锦龙股份、国投资本等券商股上涨。

券商ETF(512000)跌1.21%,成交5.5亿元,盘中持续溢价,level-2行情显示目前净申购资金已超2.6亿元!

中银证券表示,坚定看多券商,仍有提升空间。短期货币政策稳健取向不变,市场对于资金面预期仍较乐观,市场活跃度和风险偏好较高。券商板块市净率低于历史中枢水平,仍存估值修复空间,且板块经过上周调整,释放了更多上行空间。长期大券商和财管特色券商估值中枢有望上行,一方面,监管政策向头部倾斜、资本市场日趋机构化、券商各项业务转型对综合实力提出更高要求,行业集中度将趋势性上升;另一方面,居民财富“搬家”为财富管理业务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在券业财富管理转型的大趋势下,代销业务(渠道端)和公募基金(产品端)优势突出的特色券商有望获得更多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