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或与市场集采传闻有关 “医药茅”长春高新闪崩跌停!

2021-05-24 14:43:38 来源:资本邦

5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医药茅”长春高新(000661.SZ)5月21日罕见跌停,报收455.5元,总市值达1844亿元,跌下2000亿元。

第二大股东一日内疯狂套现近20亿元

长春高新21日盘后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金磊于2020年12月22日至2021年5月20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09.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近2%。而根据东方财富choice的数据显示,在昨天5月20日,长春高新发生了34笔大宗交易,总成交412.42万股,根据公告显示,所有的大宗交易都是金磊卖出,成交金额19.38亿元,成交均价470.01元。而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长春高新收盘报价506.11元,要高于金磊卖出的均价。

受此大宗交易的消息影响,今日长春高新低开后一路下跌,午后更是跌停。

或与市场集采传闻有关

关于长春高新跌停,或与市场上传闻的集采有关。此前网上流传初广东开展省级联盟采购工作,该集采目录品种或涉及重组人生长激素。而长春高新正是重组人生长激素的龙头企业。

集采指的是“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是指多个医疗机构通过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组织,以招投标的形式购进所需药品的采购方式。

一般来讲,药企药品集采会使得药品的价格下降,从而压缩药企的利润空间。而针对集采传闻,长春高新在5月21日召开的投资者调研会上表示,目前公司未收到集中采购相关的正式书面文件和通知,关于第二大股东减持的问题,长春高新表示是因为股东资金方面的要求,并且表示第二大股东金磊近期将不再继续减持,会保持持股比例在5%以上。

而这次调研会吸引了大批投资机构,有306家机构、共计692位投资者第一时间调研了该公司。会议吸引了高瓴资本、Blackrock等一众知名机构。(文/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