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特一药业(002728.SZ)拟出资1亿设立全资子公司 布局医美领域

2021-05-19 15:56:40 来源:资本邦

5月19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特一药业(002728.SZ)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公司拟出资1亿元设立广东特美健康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暂定)。该公司执行董事及经理由公司现任董事长许丹青的长子许荣煌担任。

该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为:

(1)全力布局医美服务领域的开发和投资;

(2)以特一药业中药产品,如皮肤病血毒丸针对青春痘和金匮肾气片对治疗脱发的临床研究为契机,大力开发及引进医美上游品种;

(3)结合止咳宝片产品的经验和品牌等优势,推动开发具有清咽利嗓功能的便于携带和使用的健康消费品;

(4)直接或通过产业基金、并购基金等方式收购大健康产业相关标的。

特一药业表示,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是基于业务管理和发展的需要,本次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尚需办理市场注册登记手续。(文/黄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