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超1400亿美债被中国抛售 因其进入了熊市不断在贬值

2021-04-23 08:13:55 来源:腾讯

最近,我们公布了自己的外汇储备情况,3月份的数据比2月的数据减少了350亿美元。我们的外汇除开必要的现金资产以外,大概有1.1万亿美元是以美国国债的形式持有的。

根据数据显示,我们持有的国债,已经连续12个月减少,数量超过了1400亿美元,这意味着中国抛售了1400亿美元的国债。这一改过去几年不断增持的局面。而中国也从原来的世界第一大美债持有国(除开美国本国),变成了第二,第一现在是日本。

那么,为什么我们会抛售美债呢?笔者认为,首先这是一个全球大趋势,很多国家都在抛售,比如俄罗斯,甚至已经清空了自己持有的美债。

另外,从前去年3月开始,美债就进入了熊市,不断在贬值,持有美债的回报在下降。这是因为,去年3月后,美国为了应对疫情的冲击,不断发行国债,来筹集资金用来救市。不到一年时间,美国就投放了4.7万亿美元的货币,而美国的国债也增加了超过5万亿美元,增幅达到了25%。

而从2008年以来,美国国债就从来没有减少过,只能不断发行新的债务,用来偿还到期的债务本息,所以,这其实就是一个明显的“庞氏骗局模型”。对于这一点,美国自己的财经媒体都毫不避讳,比如彭博社就明确承认,这就是一个庞氏骗局。

当然,按照美国的实力,这个骗局短时间不会被拆穿,因为估计还要玩上个1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