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苹果为何能无视美国股票大盘走跌?5G换机潮需求强劲

2020-10-28 08:08:17 来源:FX168

美股26日因新冠疫情加剧和刺激措施难有协议而下挫,苹果公司是道琼指数30档成份股中,唯一力抗大盘跌势走红的个股。苹果将在29日美股收盘后公布财报,许多分析师表达乐观态度,在26日报告中调高苹果持股至加码、表现优于大盘。

苹果股价在26日收盘上涨0.01%,升至每股115.05美元。

Forbes引述分析师的共同预测,指由于苹果收入持平,第四季度财报收入很可能下降。苹果延至今年10月才发表iPhone 12系列,因此无法对7月至9月的获利有所贡献。彭博社报道,这可能会提高其2021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但将阻碍即将发布的第四季度业绩。

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师Lanjit Bhatti在26日将苹果股票评级从减码调高至加码,并设定目标价为150美元。他给出的理由是如果以对待其他科技公司的方式来评估苹果价值,会是错误的决定。

他说道:“由于苹果产品属于高阶消费者科技品牌,因此苹果应该依照精品消费股的估值来计算。苹果有着无法被超越的矽晶片和软体设计能力,这有利于他们做出市场区隔,有别于传统科技股。”

Cowen分析师Krish Sankar维持表现优于大盘的评级,目标价每股133美元。他认为苹果第三季度财报符合预期,主要是受到iPad和Mac强劲需求所提振。他也预期第四季度的营收季比将增长48%,年比增长5%。

Evercore ISI分析师Amit Daryananai也维持优于大盘评级,目标价每股135美元。

RBC Capital分析师Robert Muller发表对苹果股票看涨的报告,援引针对超过800名苹果与安卓使用者购买手机意愿的调查,指出苹果的5G新机系列将带动多年的换机周期,多达90%的苹果手机消费者将会继续使用其产品,多达24%的安卓消费者考虑换成苹果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