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美元指数下行 人民币4个月大涨4000点 换10万美金省4万

2020-09-16 09:40:36 来源:中国基金报

9月15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跳涨近300点,连续收复了6.8和6.79两大关口。

与此同时,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复6.79关口,最高至6.7815,为去年5月以来首次。

自今年5月份末以来,人民币开启升值趋势,从离岸人民币来看,从5月底以来,升值了4100多点,在岸人民币则升值了3800多点。

拿离岸人民币汇率算起,从7.1964到6.7847。简单测算一下,一个居民假如换汇10万美元,需要71.9万人民币,到了现在最低只要67.8万,相差超4万人民币。

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称,对于人民币汇率的由弱转强,5月底以来美元指数的大幅下行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原因。

人民币汇率走强也是对我国基本面的反映,高效的疫情防控以及率先开启复工复产使得我国基本面持续修复,国内基本面表现是支撑人民币汇率的重要因素。在全球央行维持宽松的背景下,我国央行在疫情防控期间货币政策保持谨慎、维持定力,中美利差维持高位,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明显增强,这也推动了人民币汇率的走强。

人民币汇率升值?对大类资产配置有何意义?国金证券分析称,

第一,短期来看,尽管美债收益率短期存在上行动能,但中国国债收益率的上行动力可能更强。长期来看,中美潜在增长率的差异扩大,可能导致中美利差的结构性走阔。

第二,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得到支撑。

第三,中国国债对外资吸引力上升。

第四,外资流入有望对A股形成长期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