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鸿达兴业披露年报前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2020-04-08 14:10: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4 月 7 日,鸿达兴业公告称,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受限于时间安排及人员安排等原因,公司拟解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同时拟聘请永拓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公司 2019 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对此,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深交所就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原因、公司管理层与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就年审相关事项是否存在重大分歧、审计过程是否存在审计范围受限或其他不当情形等问题进行询问。

值得注意的是,鸿达兴业2019 年年报的预约披露日期为4月28日,此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尚需提交 4 月 22 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深交所要求鸿达兴业说明公司是否与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就上述情况进行充分沟通,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是否能够在剩余时间内保证公司年审工作质量以及年报如期披露。(记者 郭美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