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政部: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规模 资金跟着项目走

2020-02-25 08:42:26 来源:新华网

2月24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欧文汉表示,财政部要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规模,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指导地方做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准备工作,尽快形成有效的投资。

他介绍,下一步财政部门将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一是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重点支持一些行业复工复产,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二是要集中使用部分中央部门存量资金,统筹用于疫情防控,保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点支出。三是要加大转移支付力度。进一步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方倾斜,确保基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四是要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规模,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指导地方做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准备工作,尽快形成有效的投资。